今天開了快5小時的車來到花蓮,因時間已晚了,懶的出門,本來想在飯店裡餐廳吃晚餐,但經銷商的老闆娘熱情難卻,說要帶我去吃一家在花蓮人氣頗高的羊肉爐 .



羊肉爐?我心中納悶的是現在是八月,白天氣溫36度,晚上也近30度,有人要去吃羊肉爐或是薑母鴨之類的餐廳嗎 ?


這家叫做丸張的羊肉爐,據當地人的解釋是,他們原來在市場內販售羊肉外帶的,因為生意太好,在老客戶的慫恿下,就轉戰實體門市囉,店開了後生意果然強強滾.



很難想像現在8月份的大熱天,8.30也非晚餐時間,店內竟然客滿,還真的是花蓮友人所云,不訂位還真的沒位子勒,想起台北的幾家羊肉爐名店,夏季很多都沒有營業了,或是稀稀落落的幾桌客人.



羊肉爐上來了,是用陶鍋+瓦斯爐加熱的方式,但羊肉上來的竟是一根根的羊大骨,跟我平常在台北吃的肉塊或是中南部吃的肉片有著不同的呈現,不過我個人覺得沒有大口吃肉的快感,因為大骨的筋蠻多的,有點難咬,不過湯頭倒是板回一城,較少的羊騷與中藥味,淡淡的湯頭反而有種甜甜的回甘口感.



不過同行友人就對於啃大骨這檔事讚不絕口,所以又再點了一盤,所謂青菜蘿蔔,各有喜好,誰叫我小時候不好好保護牙齒,到現在吃稍硬的東西都覺得懶懶的.



因為這家店是做全羊料理,所以沒有其他動物可以吃,就來一盤的羊雜拼盤.



這小小的是羊鞭,嗯 … 就這樣嗎 ?難怪可愛的羊根本就是溫馴的代名詞,有人說吃什麼補什麼,以形補形 … 的,看到如筷尖大小的寶貝,還是敬謝不敏吧 !



最後到了大家很關心的結帳金額了,這個價格是不含加點的羊大骨及羊雜拼盤,我們點的是他們的1000元套餐,四個人吃剛剛好,以我們天龍國的銷費來說,真的便宜,畢竟昨天才在台北吃了一盤2000元20片的水煮牛肉.

丸張羊肉爐
花蓮縣新城鄉嘉南路12號
電話(03)822-159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elson的浮華世界 的頭像
    Nelson的浮華世界

    Nelson 的異想世界

    Nelson的浮華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